污力滔滔 脑洞深深

|放飞自我,雷文一堆,不领粉证自认黑|
|狗血满地,苦练车技,凹凸互攻随心意|

【源藏】时光错

失去过弟弟的半藏和杀死了哥哥的源氏,因为一个奇妙的意外,交汇在一起。


脑洞5.0的补完计划,其一。

搞点清水证明自己的纯洁。


可能的雷点:OOC,奇怪的IF,为了剧情把三姐放进了ow,tvb酸爽。


以上可接受?



=================================


「——时如刀锋,斩错韶光。」



时光错




“所以,你杀了他?”

 

他看向对面的男人,略有犹豫地问道。


 

“是的,我杀死了他……岛田家的前少主,我的哥哥。”

 

男人放下手中的茶杯,缓缓回答。

 

“半藏。”


 

——命运真是一场无理取闹的游戏,他想。



———————————————————————

 

那是个堪称离奇的意外。

 

半藏跟着他的弟弟和这些勉强算是同伴的守望先锋们,潜入了被黑爪控制的花村。

 

交锋实在过于激烈,维持着古韵的建筑在枪弹的倾洒下显得颤颤巍巍,机械踩压的痕迹把那些樱粉的细小花瓣碾进尘土之中,香气弥散融进硝烟。

 

半藏趁着胶着的空隙回到了之前占据的整备室。

伤口被迅速处理好,他刚把箭筒填充满调试着弓弦,就看见有着漂亮古铜色皮肤的女人从他身边擦肩而过。

 

“我部署了传送面板,你可以更快的抵达战场。”

 

她对武士点了点头,轻盈地钻进了那片水幕似的门中,消失不见。

 

半藏离开岛田家的这些年加上和他们共同参与行动的日子,对现代科技不再陌生,他的弟弟体表填充着机械,基地里还有个猩猩掌控着智能系统,连接到身上的光束能快速愈合伤口……半藏学会了接受这些,但对于眼前的传送门,他保持怀疑态度。

 

想到源氏还在敌人前方扰乱他们,半藏犹豫了两三秒,便向前一跨。

 

“好吧,就这样……”

 

身体触碰到光幕的刹那,无数粒子在眼前缭乱飞舞,他看见了传送门的另一头,模糊不清的景象在眼前扭曲。

 

“该死,小心后面!”

 

“我的传送面板正遭到攻击!”

 

“……等等,有人正……”

 

半藏还未来得及完全探出身体,水青色的光幕就随着底座的破坏而颤抖着坍塌收缩,直至团成一个小点,消失不见。

 

“哥哥!”

 

视野所见的最后一个景象,便是忍者挥刀而来的身影。



“……唔。”

 

他被抛在了地上,像是从高空扔下的鸡蛋,巨大的冲击力让半藏隐忍不住地喘息,伏在冰凉的雪地里久久不能动弹。

 

……雪?

 

半藏用刚找回行动能力的手指在地上摸索,那些细小的雪花融化在微热的皮肤上留下湿漉漉的痕迹。

 

周围也是足够熟悉的场景,岛田家的内宅庭院。一分钟或者几分钟前,他原本会通过传送出现在这里,继续加入战斗,春风带来的不仅是散落的花瓣,还有敌人的鲜血。

 

他的弓同样掉落在身旁,半藏拾起它,抖落了上面附着的莹白冰晶,略有些迷茫地看着四周寂静的建筑。

 

没有战火破败的痕迹,即使在这副冬日萧索中,庭内也维持着被人精心打理的美妙园景。

 

……到底发生了什么?

 

“嗖——”

 

破空之音乍然擦过半藏耳畔,他侧头闪过,一枚手里剑没入雪中,扎进下面的石子。

 

这种漂亮的手法,半藏这些年只在源氏的身上见过,毕竟比起修炼古法忍术的艰辛,枪弹才是年轻人喜欢的。

 

“谁在那。”

 

深色的人影站在廊上,居高临下看着半跪在院中的入侵者。

 

半藏抬起头,两人都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了惊讶的神情。

 

霰雪如轻羽,缓缓覆在他们眉间,仿佛冻结了时光,久久不语。

 

男人把半藏邀进了内室。

 

这原本就是用来观景休憩的和屋,随着季节而搭配更替的障门上绘着雪峰和枯枝——想必此时拉上它,园中的树影映在纸面,萧索的枝条同画虚实交替,定是富有禅意的景象。

 

昂贵而空虚的世家乐趣,半藏隔了那么久也毫不陌生。

 

室内不见地炉和炭火的烟气,倒也十分暖融舒适,敞着门观赏外面的飘雪,也没有冷冻不耐,不知道下面的部下花了多少心思来讨好他们的主人。

 

矮桌上的茶还冒着热气,男人将温热的茶碗塞到了半藏的手里,竟像个小孩子似的惴惴不安地看着他。

 

琥珀棕的眼眸盯着半藏的脸,半是感叹半是不知所措。

 

“是的,我杀死了他。”

 

男人停顿了会,才慢慢解释了半藏提出的困惑。

 

时空错乱才达成的奇迹让不同命运的兄弟交汇于此。

 

“啊……”半藏低声回应,一时也不知道如何接话。



眼前的岛田源氏,相比被自己伤害的弟弟,不仅肉体上的差别,连人生也是产生了荒谬的分歧。

 

一切都缘自那场兄弟之争,结局让半藏离开了家族。而这里的源氏,在半藏死后,留在了花村,接掌了帝国。

 

身为岛田家主的源氏,现在看起来甚至比半藏还要稍长,或许平齐也说不定——毕竟他的面上还无岁月磋磨出的细纹。随着年龄增长,青年的圆润被削平拉长,颧骨微显,眼底泛着淡色的暗影,如果男人留上胡须,大概会比半藏更像他们的父亲。


深黑和服包裹着曾经的灵雀,源氏的头发已是褪去黛色的银白,仅仅在鬓角还留着些许青年的痕迹,正和此时的半藏相反。


“……那之后就慢慢这样了。”注意到半藏泄露了情绪的目光,源氏倒是不在乎地笑了笑,压着羽织的袖摆替半藏添茶。

 

比起自己的经历,他更好奇半藏做了什么。

 

“倒是哥哥,竟然会做出那样的决定。”

 

“咳咳……”

 

“——也许我们都选择了相同的道路也说不定。”

 

看出半藏的不自在,源氏也似有感慨,他摊开掌心,那里还残留着一道鼓起的白色刀痕。

 

“……我记不清是怎么做到的,最后兄长躺在地上,看着我,眼睛就那样看着我。”

 

“他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可一开口就是更多的血涌出来,我哭着求他,向他认错,‘对不起,我错了’、‘不要留下我’……”源氏不禁露出了苦涩的神情,对着半藏说道:“——我大概把这一生的恳求都用光了……可最后他也只是握住我的手,对我微笑,就那样闭上了眼睛。”

 

“……”

 

“另一个我活下来了,可是,这边的‘岛田半藏’确实死在了他兄弟的刀下……我亲手收敛尸体,安排了兄长的葬礼。”

 

“源,你不用……”

 

“是的,哥哥,我知道。”源氏侧过头,看着屋外的飘雪。“他让我继承家族,也许这就是死者与生者的不同之处,正如你选择了离开岛田。”

 

容器中的热水已尽,源氏敏锐的捕捉到半藏腰上挂着的酒壶,对着它指了下。

 

“我想你不会吝啬这点?”

 

岛田家自然是有不少的好酒,可源氏却偏偏要喝半藏随身带的这壶,半藏摇着头叹气,但总归把那个精巧的葫芦卸了下来递过去。

 

这分量要是半藏一个人也就罢了,两个成年男人对着这口也只能轻尝浅酌,装过苦茶的杯子带着股涩味,融进酒里。

 

他们谁都没在意。



听闻另一个源氏被改造成了半机械的模样,这边的岛田家主竟然歪着头笑出声:“天啊……那一定是个灾难,我想他肯定给你带来了不少麻烦。”

 

半藏被源氏熟悉的小动作搞得心内微酸,将杯中的酒水饮尽,才开口说道。

 

“……他原谅了我。”深棕的眼瞳对上灰白色的发丝,半藏说,“正如我从来没有恨过你。”

 

源氏捏着杯子,半晌不回声。

 

很久之后,他才继续这场交谈。

 

“……刚开始的时候,我什么都不会,整宿的失眠,没了父亲和哥哥,我简直什么都不是。”

 

“那会我连刀都握不住,睁眼闭眼全是哥哥的影子,可是我想啊……如果这些做不到,我会不会连被你骂的资格都没有?”

 

“……”

 

“后来,就像打游戏那样,长老、生意、家族……一个个boss被我解决掉,做得多了似乎也就习惯了。”

 

“只是偶尔,想到如果当初死的是我,哥哥又会怎样。”

 

“……我只是个懦夫。”半藏突然出声,“——你比我做得好多了,源。”

 

源氏的眼睛亮晶晶的,如同一汪死水被涌动的清泉注入,他像是突然年轻了十几岁,桌上的小碟都被他掀翻了下去。

 

“……谢谢你,”他说,“半藏。”



冬日的阳光散得早,外面不一会就暗淡了下去,两人连那壶酒都饮得干干净净,正陷入了要不要吃个晚饭的纠结地步。

庭院内的雪花却倏然扬起,先是一点犹如萤火的光点,紧接着越聚越多,无数光斑粒子汇聚成型,凝成一道清澈似镜面的门。

 

时空纠正了它的错误。

 

他总归是要离开的,源氏想。

 

于是白发的家主站起身,对着半藏伸出手,期待地眨眨眼:“来吧,我送你。”

 

被这点酒气冲红了脸颊,半藏侧过头,暗骂着自己的不争气,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握住了眼前男人的手,随即被拉起身。

 

骤然从温暖的室内离开,裸露着一边胸膛的半藏不禁抖了一下,雪落在肩头,冰凉的停在繁复纹身上融化。

 

察觉到兄长瞬间的僵硬,源氏反应过来,他脱下了身上的羽织,给半藏披上。

 

“等等、不用……”

 

“留着吧,哥哥。”源氏说。

 

他透过那扇透明的门看到了对面的景象,自然知道半藏过去不过一瞬间,保暖的衣物其实是多余的。

 

可不这样做,又怎么让“他”注意到呢?

 

传送门已经彻底成型,半藏就要触及的刹那听到背后传来了源氏的声音。

 

“等等——”

 

“?”

 

在另一边围观者的惊呼下,他拽过了半藏的胳膊,顺着对方因为下意识回头而侧过的脸颊狠狠吻了上去,源氏对着门侧那个看起来快要拔刀的机械忍者露出一个得意的眼神,才放开了还在呆立的男人。

 

“……源?!”

 

“去吧。”他把半藏往前一推。

 

“——你的弟弟在那边。”


 

光芒消失,将人影吞噬。

 

空旷的庭院又只剩下一人。



“胆小鬼……就连这次也没说出来啊。”

 

灰白的雀站在原地,摸了摸自己尚带着对方酒香气的嘴唇,自嘲地笑出声。

 

“‘你’可不要再错过了……”


 

他拢起袖子,朝着亮起灯火的牢笼走去。

  


=================================

嘛,大概就这样。家主源当年意外杀死哥哥的时候,没说出来的话语,遇到这边的半藏也没能说出口。

反正清水就是自己写出来爽的,做好了没人看的准备(。

这几天打游戏打得我都懵了,天梯掉了一百分努力爬回来后就不敢再打了,是时候恢复更新速度了,明天更左右。




评论(31)

热度(5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