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力滔滔 脑洞深深

|放飞自我,雷文一堆,不领粉证自认黑|
|狗血满地,苦练车技,凹凸互攻随心意|

【源藏】左右逢源 01

双源 x 半藏

ow源+青年源 X 少主藏,酸爽修罗场


梗概:ow源失去哥哥后独自去执行一个极其危险的任务,濒死后穿越到平行世界,被少主藏捡回家,这边的世界没有智械危机或者说问题还不大,所以和原来的世界有点微妙的不同。


可能的雷点:ooc,私设如山


我们不放刀,HE妥妥的



=================================


离开游戏厅的时候,外面的天色有点阴沉,偶有一两滴从天而降的雨水啪嗒落地,在地面上晕染出一点晦暗的水渍。

 

半藏皱着眉头,里面纷乱刺耳的音乐和混着烟味酒气甚至还有放荡的嬉笑声实在让他难以平静。



不过源氏并不在这里。

 

一瞬间他甚至有点庆幸。临时来此寻找源氏的并非半藏一人,岛田家的下属就在旁边,他并不想这样,只是长老的要求无法拒绝——毕竟源氏再次翘了重要的家族宴会,愤怒的长老们要源氏立马回来解释,半藏的父亲叹了口气,招手让他带着人去找已经两三天没人影的弟弟。


 

岛田帝国的庞大阴影笼罩于此,附近的人们从祖辈就默默的服从岛田,接受岛田的保护。而时下这些年轻人却带着一股子天真的无所畏惧,他们聚成一团,在闪烁的灯光下嬉笑着看和周遭格格不入的半藏,点燃的烟在手指间燃烧出模糊的雾气,浓妆之下还稚嫩的面容闪烁着好奇与幸灾乐祸。

一个年轻的姑娘似是被同伴的讲解逗乐了,毫不掩饰的盯着半藏等人,见他们终于搜寻无果,笑着靠在了旁边不知所措的服务型智械怀里。



半藏无意在这种地方彰显岛田的权威,他带着属下安静的离开。这家店及左右已经是附近最大的娱乐场所,源氏不在这边便是游荡得更远了,已然有了找不到人的合理借口,半藏并不打算向气急败坏的长老交出自己的兄弟。


他吸了一口外面的新鲜空气才回神,正打算走下台阶坐上侍从为他打开门的车子时,一股不和谐的响声从右边传来,被敏感的年轻人捕捉到,他不禁停下了动作。

 

“少主?”

 

和刚才在游戏厅那种事不关己的窃窃私语不同,不远处小巷子里两三个年轻人的明显带着恶意的嘲弄,时不时伴随一阵刺耳金属刮蹭声。

 

常年练弓的半藏自然有着极佳的视觉,他撇过车门,看向那边暗巷的拐角,背对着他们的染发青年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新鲜玩意,低头指指点点,从那些过分宽大所谓时髦的破洞裤子间,只看到地上似乎是瘫着一团什么。



岛田家虽不是什么正义使者,从小接受的传统教育也让半藏十分唾弃这种行为,但真让他提起注意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倒在地上的、明显是台机械的人形。

 

不止半藏排斥,家中的族老长辈也十分厌恶这些日渐流行的机械人,甚至岛田城内宁愿多耗些资源也不愿意像其他家族那样开始引进智能机械。虽然之前上学和现在为他请的专门教师会教导半藏相关的知识,但也仅限于此了,更多的了解也没有让他点头。

 

家中风气如此,所以岛田的领地内智械少的可怜,倒也阴差阳错的维护了这里的传统风景。只是靠近新兴区域的娱乐设施里,向岛田提前报备过才有了一些服务用的机械人,受到严格的管理,平时禁止外出到街道上面。

 

属下们看着半藏沉下的脸色,略有些不安——无论是这智械是无辜被迫丢弃在这里还是别的什么,在岛田家定的规矩面前,放它在外面就已经是触犯了岛田的威严,作为少主,半藏无论如何都要有所行动了。

 

他们紧跟上去,那些小混混正在兴头上,懵然发现自己被一群明显是岛田家的人包围了,吓得跟触电了似的。其中一个下意识后退,没想到踩到了地上刚被自己踹了好几脚的机器上面,下身不稳之间就倒了下来。

 

原本已经像死机似的智械被这冲击力一颤,又滋啦滋啦的从断裂的地方冒出了火花。



“抱、抱歉……我们,我们只是来找个乐子……”有人勉强解释道,“真的不是我们的东西,我就是来这玩,意外看到它被丢在这里,就叫兄弟们过来……”

 

摔倒的那个人刚被岛田家的人一把拽起来,顾不得被扭的疼痛的手腕,怪叫着喊:“是真的!我们来的时候,它就是这幅破破烂烂的模样……妈的刚碰了一下我还被它划了一下,就这里!”

 

小混混狼狈的举着一直手臂,上面果然有一道新鲜的伤痕。他们意外发现了这个东西,还很兴奋——虽然明面上岛田城附近禁止智械流通,但要处理得当,倒是可以偷偷赚一笔,更别提这个脏兮兮的家伙看起来要比那些服务机械高级不少。

 

这三个脑容量堪忧的家伙刚想去抬,就被尚有意识的智械踹翻了一个,还有一人的手差点被戳个对穿,于是他们泄愤似的揍起了这个看起来已经耗尽电量的机械人,直到被发现。

 

半藏让属下把还在求饶的小混混拎走,他们还以为只是普通的揍了一台被丢弃的工具,自有岛田家的人会让他们学会闭嘴。



“少主,这事……需要禀报家主吗?”

 

现在和他一起留下来的自然是已经效忠于半藏的心腹,他面色也十分难看,作为少数几个精通智械知识的岛田家人,眼前的这个机械人明显不是一般的产品。

 

或者说,这是一台专职战斗的智械。

 

出现在这里,哪怕已经濒临损毁,也是很严重的问题。

 

“少主小心。”

 

“……无妨。”

 

半藏走近来,盯着这个有些惨不忍睹的智械。

 

这些年来,智能机械技术突飞猛进,在东京那种大城市,智械作为各种服务型设施已经满地都是了,除了服务于家庭、各种场所设施的家政型,工厂企业用的制造管理型,具有真正可怕杀伤能力的智械还处于被严密控制的开发阶段,被牢牢关在隐秘的开发部门里,作为可能的战略技术,连军队里都不见得有几台原型。



半藏也见过一些适用于警备的机械,但没有一台像眼前这样。

 

漂亮,完美。

 

即使它已经残破不堪。



布满了战斗痕迹的躯体损失了一截右臂,左边的大腿上一个可怕的窟窿让里面的断线和零件暴露出来。原本应该是白色为主色调的光洁外甲已经被炮火或者别的什么搞得乌黑焦黄,一些从各种缝隙里溢出的机油或者别的玩意儿像黑色的血液似的在这台智械的身下积成一小滩。

 

即使这样,也能看出它的造价不菲,以及极高的技术含量。请来为半藏授予相关知识的老师曾是为政府工作的设计师,他曾经为半藏讲解过各种当前最高水平的智械,眼前这一台,不出意外的话很可能是有自主意识的可怕杀器,碰到的话先手一定要毁的彻底。

 

战损的智械似乎是终于积攒回一丝行动的能力,它缓缓的抬起头,身体四周都传来了令人牙酸的罢工声音,头部的盔甲保存还算完好,或者可能是因为材料更结实的缘故,只是一侧耳朵似的延伸传感器断掉了,像一只缺了半边耳朵的猫似的,眼睛位置的镜头应该是绿色的,半藏有点不确定的观察,因为断断续续的闪烁和警报看上去又像血色的红,它怔怔的抬头,对上了半藏的脸。

 

明明是冰冷的金属机械,半藏却从它的脸上看出了一种混合了惊愕、震惊、不敢置信又仿佛像哭出来了似的表情。



“少主!”属下紧张的挡在前面,“小心它可能还有一战之力,不如彻底把它——”

 

彻底破坏,让它失去所有能力,变成一个死物,让专门的技术人员分割拆解,从那些最内部的核心零件分析出它的来历,这是眼前最正确的做法。

 

而岛田的少主,在沉默了良久之后,才干涩的发出命令。

 

“把它带回去。”





================================= 

 

雨终于倾盆而下,带来了潮湿的泥土气息,源氏恍惚间意识到自己的嗅觉传感器竟然还在正常工作,明明他的视觉已经出现错乱了——他竟然看到了……

 

“……唔……”

 

一个颠簸,他的头磕了在车板上,之前倒灌的机液从裂缝里流出来,把黏腻的眩晕感带走了几分。

 

他还活着,源氏还活着。



那些人找来了一个拖车,像处理普通智械那样,将他丢在上面,粗暴的盖上一层油布,晃晃悠悠从一个隐秘的侧门驶进了岛田大宅。

 

陷入昏迷前,源氏又听到了那个声音。

 

在绵延的雨声中,像极了年少时的哥哥的声音,因为自己又跑去打游戏回来时碰上大雨淋了个狼狈,一边教训自己,一边拿来了干净柔软的毛巾给他擦头。

 

源氏的头发被半藏的大力揉搓成蓬乱不堪的造型,他一边躲着一边将身上未擦净的水滴蹭在兄长露出来的脖颈处,哥哥最后会气急败坏的扯着他一起去洗澡,说他绝对要把不听话的弟弟摁在水池里。

 

简直像做梦一样。


=================================  
 
 

“听说你捡了个东西?”源氏折腾了半天也累了,洗完澡本来就更容易疲乏,他只是想和哥哥多待会,躺在旁边就无意间提到了他回来时看到的景象。

 

半藏的头发比源氏长很多,洗完澡要好好擦干净才行,他正拿着毛巾擦着,突然闻言,停顿了一下才接口:“我感觉……”

 

“不,没什么。”

 
 他回答。 




tbc



传送面板→02


================================= 
先让我写个正常点的,一来就开车似乎有点不太好(强行挽回黄暴形象

题目的成语含义和本文没关系啦,就是字面意义的想凑两个源www

不好意思这章欺负了一下弟弟,因为昨天开黑被源氏按在地上摩擦的记忆太惨痛了,私心写了一下战损源,放心哥哥不会拆你的!





评论(25)

热度(11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